close





再走進那個房間
牆上還貼著你親我臉頰我皺眉頭的照片、還掛著『宗緯,加油!』的簽名板,
但氣味不再是你的煙味混著我的脂粉味,這個房間現在沒有人居住的味道。

在那個相看兩不厭你儂我儂、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時期,
第一次踏進你的房間,煙味有點刺鼻桌上有點亂,電腦桌面是我笑開的表情,
那時候的你很喜歡我吧。一思及此總令我感傷不已。
體貼的你要去陽台抽菸,我說不用了留下了你,其實只是不願跟你分開在不同的空間,
天真與幼稚,愛戀於你與你的負累一線之隔的我,曾經讓你很喜歡的我。

我們會變成這樣,彼此都該負責任吧。
但很多時候我會覺得都是我的錯,
如果我再成熟一點、再貼心一點、再多給你自由一點,會不會就能繼續手牽手?

說這些的我沒有要重蹈覆轍的意思,
既已開口定別離,那時的我們都不是在開玩笑的對吧!那就一直這樣下去吧。
就算會想哭就算有點寂寞,都要撐過去。
『你應該不是因為我要回彰化了才要跟我分開的吧?』
你搖搖頭,所以我接受。

『我們不玩弄任何心機,坦誠地相愛。
我們也相信萬一有一方變心了,也會無條件地放手讓他走。』 ─ 江國香織《準備好大哭一場》
在我心中,這是最美的愛情。

說好分手的那個凌晨,我不可能馬上搬出去,
我把手機裡對你親密的nickname換成你在網路上慣用的帳號,
來電鈴聲也從專屬你一人的《讓》更改成大家都相同的《鴿子》,
只能做這些好像沒什麼意義的改變,
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,來證明我們已經不在一起了。
明明還喜歡著彼此。

回頭看,我討厭六月,
充滿了分離與無可奈何,就這樣被時間的大手緩緩的推向前,

但那個凌晨我不點頭答應又如何呢?
在那個凌晨之前的幾個月,好幾次我說話做事把你惹火,
恨鐵不成鋼好像該用在爸媽對孩子的期許,但我知道你對我真真切切是這樣期望的,
很多時候我是真的想要達到你的要求的,但我進退失據,走也不是留也難堪,
有些我聽不懂,聽懂了又做不到,
我本來就缺乏自信你知道,在你面前更是了,
所以總是小鼻子小眼睛斤斤計較,求你多愛我一點,求你眼光都在我身上,
你稱讚我我就好樂,如果我是小狗肯定是繞著自己尾巴打轉的那種快樂,
你說我不好我就超級down,甚至開始恨你開始討厭自己。
這樣很不健康,我知道。
如果深深的喜歡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,如果矇著眼睛就能永遠很快樂,那該有多好?

浴室的陳設沒變,但已經剪短頭髮的我,
只帶走AVEDA迷迭香薄荷沐浴乳,我當成生日禮物請你買下的直順洗髮系列就留給你用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i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